Facebook Messenger
發送 Facebook Messenger

 

小人物故事

> 關於我們 > 小人物故事

創辦人   李淑棻

生於北投區傳統大家庭,畢業於銘傳大學,曾任職客服人員、家樂福主管位階,議員秘書等業務主管、客服相關工作。

她同時也是三個孩子的媽,在生完第三胎之後離開業務主管的職位,尋找距離家裡不遠的工作,就到了北投一家老字號清潔公司擔任業務工作。

有趣的是,當時擔心自己的工作經歷會影響應徵工作不順利,在填寫人事資料時特別調整了一下,不知不覺就進入了清潔公司,在當時公司的制度下,跟著資深清潔人員下現場一同做清潔,除了學習人力估算,更要學習施作工法以利往後的報價及溝通。

起初非常不適應,因為先前任職高階主管,現為清潔業裡最資淺的員工,這中間的轉換,在心境上有很大的調整及過渡。從甚麼都不會、不了解,跟在師傅旁邊學習清潔方法,到一路慢慢瞭解同仁的辛苦,過程中發現許多清潔的眉眉角角,是鮮為人知的,除了對於清潔業的瞭解不夠,更多的是這個社會給清潔業貼上的標籤。在實際與清潔人員現場體驗之後,更深地體會到身為清潔員的堅持及職人精神。對於創辦人—李淑棻來說,清潔人員就像魔術師,許多長久未處理的汙垢,經過正確的施作工法,可以讓客人感覺到煥然一新,甚至是客人不知如何解決的問題,清潔人員的巧手之下就解決了長久以往的困擾。

而在任職幾個月後,因故離開了清潔公司,沒有料想的是,先前的客戶,竟在離職之後,回頭請求接下清潔案子,因緣際會下必舒淨清潔就這樣應運而生了。

必舒淨清潔的核心價值,除了提供客戶不同以往的清潔體驗,也讓客戶理解到清潔可以是一件非常有質感的工事,而在往後,更要藉由我們的服務,讓社會大眾看見清潔業的價值,就如同各行各業,撕下標籤之後,每位匠人之於社會,皆是平等且獨一無二。